3日地震發生後,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台灣震災,日本政府和民間發起了捐款行動,來自土耳其的特搜隊也在昨日抵達台灣,投入各項救援行動。總統蔡英文今(7)日表示,誠摯感謝國際間良善力量的支持,政府也會持續提供災區所有必要的協助,讓災區能夠早日重建,恢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說,25年前台灣發生921地震,第一支抵達台灣協助救援的國家就是土耳其;去年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後,台灣也曾派遣搜救隊前往支援救災行動。

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土耳其各界的關心,也分享救援經驗及專業技術,展現了國際社會的人道精神,更彰顯台土兩國的友好情誼,也讓這股良善的力量能夠延續、循環。

蔡英文說,她也要誠摯感謝國際間良善力量的支持,相信「善的循環」將持續擴散,成為台灣進行災後復原工作的重要力量。政府也會持續提供災區所有必要的協助,讓災區能夠早日重建,恢復正常生活。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 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針對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團於昨日抵台後將運用專業無人機技術,配合我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救災工作,並分享救災實務經驗。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表示,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感謝土耳其政府對我國的關懷及援助,並盼台土間互助的良善力量持續於國際社會循環擴散。

林聿禪指出,我國政府及民眾曾於去年2月土耳其遭受百年強震後提供多項協助,而土耳其為致謝及展現台土真摯友誼,土耳其採公私部門協力方式,由土國民航局國際災難無人機測試訓練中心計畫資深專家德米卡普(Kamil Demirkapu)率領專家團一行7人,在我外交單位聯繫安排下,攜帶土耳其製無人機及相關裝備來臺,並配合內政部消防署作業,前往花蓮災區協助相關救災工作並分享經驗。

林聿禪表示,對於土耳其各界於0403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向我國表達慰問,並積極主動表達願提供救災協助,我國政府及人民對土耳其各界的善意表達由衷感謝,並期盼台土間互助的良善力量,能夠在國際社會持續循環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