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也是追求言論自由的鄭南榕殉道35週年。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即便走過威權,現今的台灣仍受到區域霸權的威脅,以及各種假訊息及仇恨言論的影響,大家在守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要慎防資訊作戰;他也說,未來他會持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政府也會極力確保各項資訊的正確性,讓台灣在民主之路越走越穩。

賴清德說,35 年過去,即便走過威權,現今的台灣仍受到區域霸權的威脅,以及各種假訊息及仇恨言論的影響,不僅侵害民主體制,當面對緊急災害時,錯假資訊的傳播,更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守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要慎防資訊作戰。賴清德說,期盼透過理性討論、擴大社會溝通,建立獨立思考習慣,讓全民具有分辨錯假訊息的能力,才能真正建立台灣社會的韌性,共同團結抵抗虛假訊息、認知作戰。

賴清德說,未來他會持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政府也會極力確保各項資訊的正確性,讓台灣的民主之路能夠越走越穩,成為一個更堅韌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