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有36例個案,相關檢驗持續進行中,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目前已從越南籍廚師的糞便檢驗出「邦克列酸」陽性,但血液為陰性,推測可能是手部有接觸到,微量吃到而已,並沒有造成身體危害。

根據疾管署最新的資料,目前寶林茶室相關個案共有36名,其中2人死亡,7人住院治療中(4人住加護病房、3人住一般病房),27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經調查有33名個案都有吃到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

而目前相關檢驗都還在進行中,王必勝今日指出,目前有檢驗邦克列酸的個案都是陽性,且都是在3月19日~3月24日之間到寶林茶室A13用餐,食用餐點都是粿條、河粉和炒麵。

除此之外,今日疾管署新增2例邦克列酸陽性個案,但沒有新增通報個案。考量推測寶林A13自3月17日開始使用新一批食材,及經參考相關疫調,即日起將「寶林信義專案」通報條件再修正為3月17日至26曾至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且於3月28日前出現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者。

另外,食藥署和疾管署日前也調查涉事的越籍廚師,檢查後發現越南籍廚師除了手檢驗出邦克列酸,糞便也驗出邦克列酸陽性,不過血液檢驗都是陰性,可能是微量攝入,會持續觀察越南籍廚師的肝功能狀況。

目前寶林茶室相關個案共有36名,其中2人死亡,7人住院治療中。   圖:疾管署/提供

經調查有33名個案都有吃到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   圖:疾管署/提供

目前相關檢驗都還在進行中,王必勝今日指出,目前有檢驗邦克列酸的個案都是陽性。   圖:疾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