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區 3 日發生強達 7.2 級強震,各地災情不斷,引起了日本各界關注。即將為新電影來台宣傳的日本男星龜梨和也昨(5)日晚間在 Instagram 上以中文和大家表意關切,希望大家的內心能盡快平靜下來,安心地度過每一天。

日本男星龜梨和也表示,台灣的大家,我想各位可能還在覺得焦躁不安,不過希望大家的內心能盡快平靜下來,安心地度過每一天。

花蓮發生強震後,日本各界高度關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在社群網站表示,台灣是重要友人,日本願意提供援助。連日來,日本媒體大幅報導,日本的金融機構、超商等紛紛設募款帳號或捐款箱要協助花蓮災後重建。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昨(5)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宣布,日本將捐贈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206 萬元)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日本 Yahoo 網站開設「台灣地震緊急支援募款」專頁,累計至今上午 7 時,5 項活動已募得 1億 19,925,042 日圓(約新台幣 25 億 5 千萬)。

日本男星龜梨和也昨(5)日晚間在 Instagram 上以中文和大家表意關切,希望大家的內心能盡快平靜下來,安心地度過每一天。   圖:翻攝自龜梨和也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