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多人受困山區,搜救人員依天候狀況,憂心九曲洞會成孤島,4 個縣市組快攻隊今天挺九曲洞救出 9 人,其中 1 人因腳傷無法行走,在間歇性落石中輪流揹下山。

花蓮特搜隊長簡弘丞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受困在九曲洞的 9 名民眾,水源充足但食物短缺,考量今天過後鋒面通過,天候形勢更嚴峻,由屏東、台東、台南、花蓮等 4 個縣市組成快攻隊,上午 7 時徒步前往九曲洞救援。

簡弘丞說,9 名民眾其中 1 名因為腳受傷無法行走,搜救人員輪流方式背下山,但過程中有間歇性落石,行走有一定風險,考量天候因素,盡快下山為原則。

救援過程,搜救人員背著 1 名移動不便的傷患,引導其他 8 人從九曲洞朝台 8 線 175 公里移動,兩處距離約 3.5 公里,沿途有很多間歇性落石,用最快的速度移動到 175 公里處,由車輛接駁下山,下山途中還遇到輪胎刺破,趕進換車接駁,險象環生。

在中橫前進指揮所焦急等待的家屬,一見到家人平安,激動擁抱落淚。潘姓清潔工的女兒稱,事發後都聯繫不上媽媽,一直到昨天特搜人員接觸後才確定媽媽還平安,今天看到媽媽下山,很激動很開心。

太管處布洛灣工作站主任陳寶匡聽到員工脫困後稱,潘姓清潔員工作 7 年多,表現良好很認真,同事都很擔心的她的安危,總算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