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近海 3 日發生芮氏 7.2,921 以降最大規模地震,連日來餘震不斷,當地頻傳災情。位於花蓮市區的華廈「天王星大樓」,逢強震嚴重傾斜,且位移趨勢未減,隨時面臨倒塌危機。主播,也是天王星旁在地知名「麗翔酒店」千金的張齡予,深夜發文表焦慮。她稱老華廈僅再位移 1 公分,就可能壓垮或導致麗翔傾倒,呼籲全國專業人士都來幫忙。

因傾斜角度不斷增加,且有一名女教師震時魂斷其中的天王星大樓,驚悚畫面屢佔媒體版面。縣府確認,屋齡 38 年的天王星上午將著手拆除,機具現已進駐現場。

父親經營一旁「麗翔酒店」的張齡予,近日多次發文更新現場情況。今日深夜她表示,震後至今自己難以入眠,因為害怕天王星位移,將導致麗翔毀壞甚至遭壓垮。

她稱,縣府確定拆除時間點前,有結構技師先行評估現場情況,然因寬度所致無法打鋼樑支撐,至今整棟大樓靠土堆消波塊撐住軟腳一樓,這些消波塊就成了他們僅存的希望。

張齡予公布縣府發佈的工程時間點,包括上午 9 時拆除開工儀式及斜撐工程;下午 1 時天王星開始拆除。最後她祈求神明保佑,拆除前天王星不要倒,也呼籲全國最強大的專業人士都來幫忙,希望不要再有二度傷亡財損。「大家平安,天佑台灣;天佑花蓮;天佑麗翔;天佑好人」









父親經營一旁「麗翔酒店」的主播張齡予,深夜發文表焦慮。她稱老華廈僅再位移 1 公分,就可能壓垮或導致麗翔傾倒,呼籲全國專業人士都來幫忙。   圖:取自張齡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