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3)日上午發生7.2芮氏規模強震,全台都有感。其中花蓮災情最為慘重,有多處民宅倒塌、蘇花公路全線中斷,有不少民眾想要取消花蓮行程。對此,觀光署今(3)日表示,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若道路交通中斷,導致行程無法成行,可向旅宿業者要求退回訂金或延期。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顯示,今日上午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5公里,全台明顯搖晃。

觀光署統計,清明連假期間花蓮跟台東平均訂房率分別為53.76%、51.31%,但因為地震影響交通,讓不少民眾想要取消花蓮之旅。

對此,觀光署表示,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9條規定,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的事由,導致契約無法履行者,業者應即無息返還旅客已支付的全部訂金及其他費用,或向業者要求延期。

強震在連假前一日發生,再加上餘震不斷、交通中斷,觀光署坦言,對旅宿業者影響很大,但提醒業者需遵守定型化契約規定,一旦發生消費糾紛,消費者可向縣市政府的消保官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