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亭妃今(1)日清晨接到台南市議員李偉智與地方里長的陳情,得知昨晚大雨,善化六分寮、東勢寮一帶有10餘公頃即將收成的西瓜、一夕之間全部泡在水裡,瓜農栽種心血全泡湯。人在立法院的陳亭妃接到訊息之後十分重視,立即請秘書與李偉智議員、善化區長方澤心、六德里里長楊駕趕到現場,以視訊連線讓她了解現場所有的狀況,並馬上向農業部長陳駿季報告瓜農遇到的問題,請他們隨時注意台南市政府的通報狀況,並盡力協助。

陳亭妃表示,昨天的雨勢讓10餘公頃即將收成的西瓜全部泡在水裡,讓瓜農的心血可能化為烏有,農民們早上一到瓜田,完全無法相信。她在接獲李偉智議員的陳情之後,馬上派秘書協同前往瓜田關心,因爲當務之急,就是要先瞭解致災原因及受影響面積,才能要要求農業部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相關的作業程序。

陳亭妃進一步表示,為了因應極端氣候,農地應提前規畫良好的灌溉及排水設施,但目前許多農地未設有良好的灌溉及排水設施,此次的受損案件,其實跟農地排水有絕大的關係,所以已經立即要求農業部要即刻檢討農地的排水,千萬不要因為農地周邊排水不良,而引發農民的擔憂與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