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水氣偏多,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其他山區及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就表示,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早晨鋒面最為接近,是降雨最顯著的時段,中北部可能有瞬間較大雨勢以及打雷。

李至晟指出,週六一早各地的雲量就偏多,是因為新一波鋒面正在中國大陸上醞釀,前方潮濕的水氣先順著西南風靠近。不過,真正的鋒面還沒有到,強降雨的機會不高,預測以中北部平地,以及午後的山區降雨頻率較高。至於氣溫方面,因為位在暖空氣的勢力範圍內,白天還是比較悶,中北部跟東半部預測高溫26至29度,南部地區就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

至於週日白天降雨還是會先發生在中北部跟午後各地山區,但因為鋒面開始南壓,水氣更多,雨量會更多,預測在晚上到下週一早晨鋒面位於福建浙江到東海一帶,最為接近,也是降雨最顯著的時段,中北部可能有瞬間較大雨勢以及打雷的現象,預測在週一晚間隨著鋒面北移,降雨快速緩和,週二起又會回到溫暖而大致穩定的天氣。

此外,週四起就是清明連假,目前看來這段時間鋒面又會在北方擺盪,臺灣天氣的好壞將跟鋒面的距離有很大的關係,目前預測在連假的前半段會先經歷一次鋒面南下接近,降雨增多的過程,到連假後半的週末,鋒面會斷裂或往東遠離,天氣會再度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