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4屆第3次定期大會今(29)日開幕,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前往市議會先後拜會國民黨團、無黨團結聯盟、民進黨團及議長康裕成。康裕成敲槌正式展開本次定期大會,並引用詩人余光中詩句:「春天從高雄出發」,寓意高雄充滿生生不息的力量,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讓高雄更好。

陳其邁於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高雄正在快速進步發展的階段,如台積電高雄廠預計在明年設廠量產,加上大量的招商投資、亞灣2.0的加速開發,希望議會在整個市政建設推動上給予最大的支持。他說,今天特別來拜會各黨團,同時也會謙虛傾聽民意,如地方建設、福國利民有關的部分,並謙虛傾聽各黨團的意見,是市府團隊一貫的原則。

此外,很重要的工作是淨零轉型,已成立淨零學院,將加速培養淨零人才,也和企業一起合作,由大帶小來提供負碳技術、減碳技術等商轉平台,協助企業因應碳定價格時代來臨時,也能做好準備。他特別感謝議會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成為「氣候變遷因應法」公布後首部地方淨零法規,也讓高雄可以全力推動淨零轉型,市府也會根據議會相關配套法規來落實,在淨零轉型過程中也能照顧到中小企業。

陳其邁(左三)率團隊拜會民進黨團。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中)率團隊拜會國民黨團。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