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第一例呂姓死者的遺孀昨(28)日表示,要提告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及台北市馬偕醫院涉醫療程序疏失。對此,呂男家屬在臉書發出聲明,事實與真相不符,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給予家屬協助。

呂姓家屬表示,此次意外來得太突然,重重悲傷更是讓人難以承受,從事發到現在,短短幾天很多政府單位、社會組織團體出面關心家屬並給予協助,發現真相的過程更是集合眾多政府單位與機構齊心協力全力在協助家屬。家屬對於大家的幫助,銘感在心,特此致謝。

對於這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呂姓家屬指出,因與事實不符,身為家屬不得不提出澄清,在此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僅在報案時候,與檢察官陳述,完整就醫以及醫療過程,但此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在此再次真誠感謝醫院多次在危急過程中,給予同理心並給我們幫助。

呂姓家屬強調,因為事發太突然,我們需要時間沉澱最近發生一切事物,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給予我們時間、空間處理家人後事。

呂男家屬在臉書發出聲明,事實與真相不符,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給予家屬協助。   圖:取自呂姓家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