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與台智光監視器合約引爆出議員收賄護航事件,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28日點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護航台智光,許淑華立馬回擊反批誤導,更直言喊告黃國昌。對此,黃國昌今(29)日強調,他都已經將影片貼出來,到底要告什麼?新潮流的人都想用濫訴來轉移焦點。

黃國昌指出,許淑華在台北市議會當中,不管是護航台智光,或是唱和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甚至在議會跟官員直言「2M提到3M用的又不是你的錢,這是工務預算的錢」,那就是全體納稅人的錢。

他續指,完整將許淑華在議會所說的話,影帶都貼出來,究竟要告什麼?許淑華應該告訴全台北市民的是,為什麼在議會在台智光大聲疾呼,議員在議會不是該把關預算?怎麼會反過來唱和廠商利益,說市府的預算怎麼能刪?這是一個議員該做的事嗎?

對於許淑華喊告,黃國昌大笑說,對新潮流的政治人物來講,透過胡亂的濫訴來移轉焦點已經不是第一次,從過去鄭文燦的例子,許淑華難道是跟鄭文燦學的嗎?護航這麼醜陋還有臉出來提濫訴?他強調自己沒在怕的!又不是第一次面對民進黨的濫訴,誰有成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