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朱學恒涉嫌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還告發自己性騷擾,卻又於直播中公開否認犯行,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鍾沛君曾表示,朱學恒不道歉、不認罪,造成她和家人痛苦,司法會還她公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今(29)天判決朱學恒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可上訴。

鍾沛君於今年6月「#MeToo」浪潮時透過臉書指控遭朱學恒強抱、強吻,朱學恒在強吻後甚至還撂話嗆「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朱學恒於事件爆發後聲稱自己「喝到斷片」,不清楚當下發生什麼事,之後又告發自己性騷擾,台北地檢署認定朱學恒連續2次強制猥褻鍾沛君得逞,去年10月間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

檢方起訴指出,朱學恒於民國111年8月6日邀約鍾沛君到台北市某餐廳餐敘,鍾沛君邀請陳姓友人一同赴約,陳姓友人離去後。朱學恒走向鍾沛君,以雙手壓住對方肩膀,強行親吻鍾沛君嘴唇。後來他再度起身走向鍾沛君,以一手壓住肩膀,一手拉住、抱手臂的方式,不顧鍾沛君將頭撇開及出力掙脫,再次強行親吻對方嘴唇。

台北地院去年12月8日首度開庭兩人也第一次隔空對質,朱學恒出庭後接受媒體堵訪,並向鍾沛君喊話要她「公布監視器畫面」,還要求傳喚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做為證人,鍾沛君直指朱學恒開庭時根本「不認錯、不道歉」,並且否認犯行,對她造成二度傷害。

朱學恒12月9日開YouTube直播指稱,當時這家日本料理吃飯的包廂不隱密,沒有門,與外面用餐區也只有門簾區隔,只要大聲講話外面就聽得到,若要服務生協助大喊就可且包廂監視器就在門的正上方,對於鍾沛君指控他強抱和強吻,他實際上一點印象也沒有,且鍾沛君的簡訊也沒提到,只寫到他「當天所做的行為」,而他立刻道歉,是基於朋友之間的質問和抱怨。

在否認犯行隔日,朱學恒12月10日一早出席由柯粉及YouTuber組成的團隊,近日發起的「扛阿北・守台灣」活動,緊接在朱學恒後為柯粉活動助講的則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國昌,當朱學恒講完後,立刻把手中的大聲公「交棒」給黃國昌,似乎已甩開陰霾,如今法院一審判決朱學恒有期徒刑1年2月,宣稱自己遭「政治迫害」的他發聲明透露會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