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辦公室今(28)日遭人開槍,嫌犯是在南投經營民宿的54歲張姓男子,供稱是因對政策不滿才犯案,此治安事件引發高度關注。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發文表示,經了解張嫌前科累累,曾多次進出監獄,今日上午犯案前還發長文抱怨政府,但其經濟狀況並不算差,常出國旅遊,經營的民宿官網上也曾感謝政府,才過4年改變很大;四叉貓也揭露,張嫌4年前把民宿租給詐騙集團當機房使用,他分析難怪張會對專門抓詐騙集團的數發部那麼怨恨。

談到今日數發部遭開槍,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發文表示,持槍射擊數發部大門的張嫌曾多次進出監獄,最後在南投開設民宿《清境之星樂活莊園》,還曾說「更生人也可以過很好,只要願意改變心境」。

四叉貓說,張嫌早上持槍射擊數發部之前發了一篇長文,抱怨疫情、高端、數發部、綠能、仇美、媒體造謠等等。但事實上,張嫌的經濟狀況不算差,常出國去旅遊,本月初還去越南玩,翻開張經營的民宿官網,4年前對於疫情卻是感謝政府,為什麼4年會讓他改變這麼大?

四叉貓揭露,張嫌4年前把民宿租給詐騙集團當機房使用,他分析難怪張會對專門抓詐騙集團的數發部那麼怨恨。

知情人士表示,今天去數發部開槍的張嫌前科累累,本就有強盜、公共危險、妨害自由等刑案資料,到底什麼原因開槍,以及槍枝來源要持續釐清偵辦。

數發部遭開槍讓各界高度關注。目前全案依恐嚇公眾危安、毀損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溯槍枝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