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持續延燒,目前通報人數已增至14人,其中2人死亡,外界質疑通報機制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表示,新北市在寶林茶室案第一時間接到患者後就立即通報,也立即到供應商檢驗查察,並要求業者立即回收下架停售,「我們時間都不等人,也通知台北市跟中央大家一起並肩作戰!」

侯友宜上午出席萬大線第二期土城段動土典禮前受訪回應,這個案子非常重大,除了通報台北市跟中央組成聯合專案小組,事實真相一定要快速釐清,還家屬公道,食安問題一定要快速調查,因為全民都很關心這起食安事件。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第一時間到供應商查察,有要求業者立即回收下架販售跟製造停止,也密切了解調查還有沒有其他類似個案出現,目前沒有其他個案出現,市府已組成專案小組,除了持續調查密切注意,更會落實了解整個供應回收下架狀況。

針對外界質疑通報機制慢,侯友宜說,新北市在寶林茶室案第一時間,接到患者後就立即通報,也立即到供應商做好檢驗跟查察,「我們時間都不等人,也通知台北市跟中央並肩作戰!」

新北市衛生局今日上午公布新北市通報最新統計人數,截至昨日累計通報7例,除醫院通報的4例外,有3例是昨日民眾自行通報,這3例是一家3口於3月24日前往寶林茶室用餐,當天食用炒粿條、炒飯、炒麵,後來出現嘔吐、腹瀉情形,25日至診所就醫,目前症狀都已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