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動黨務改革,並動刀裁併黃復興黨部,引發部分國民黨員不滿。雖朱立倫本人今(27日)罕見請假出國,未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今(27日)仍與多位國民黨中央委員、黨代表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不滿朱立倫乾綱獨斷,國民黨中央違反黨章,突襲組改,因此將在中央委員會議展開連署,讓組改方案必須送交國民黨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及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孫健萍不滿稱,國民黨的民主價值正一點一滴流失,勇於向當權建言者日益式微,黨中央醉心於宮廷政治、權力平衡遊戲,權力摸頭、鞏固自我感覺良好的「小朝廷」,已經離人民愈來愈遠,國民黨必須破除一言堂,深化民主再造,才能獲得年輕世代真心認同與支持。

孫健萍表示,國民黨中央針對性的將黃復興黨部裁併案排除於中央委員會議審議,因此他將在中央委員會議上展開連署,要求一併審議黃復興黨部裁併案,而非只是選擇性的遵守或補正程序。

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則指,朱立倫一再強調黃復興是轉型,非裁撤,國民黨中央不是要消滅黃復興,而是要讓黃復興功能更加強、更年輕 ,但朱立倫卻留用一位年近80歲,最年長的黨工張大鈞來帶領黃復興轉型,這是轉型還是惡整?朱立倫處心積慮要消滅黃復興,難道是因為黃復興黨員愛立法院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勝過愛朱立倫,所以朱立倫才要掃除連任主席的障礙?

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央委員林席源表示,黃復興是最強的戰鬥部隊,希望整合後能發揮戰力,而非弱化力量,讓鐵膽忠心的同志分崩離析,失去「鐵藍」的心,他們支持符合民主程序的改革,請國民黨中央提出完整的改革計畫及配套,讓所有基層幹部得到適切的安置,而組改方案須送交中央委員會議全體會議及全國黨代表大會審議通過,按照黨章的制度走,大家才會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