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寶林茶室發生嚴重食安事件,已有1名顧客身亡,傳出有2位病患急救中、1名已裝上葉克膜。台北地檢署昨日晚間啟動調查,並於今晨率領警方至事發餐廳進行現場勘查,扣押監控錄影帶等證據,以釐清是否為下毒等犯罪事宜。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也表示,食藥署邀請毒物專家等介入調查,並攜手台北市衛生局共同處理此一事件。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餐廳嚴重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計通報9例、其中有1例死亡。台北地檢署高度關注此事,已於昨晚派遣專責檢察官前往現場指揮調查。昨日深夜,相關單位包括警方、食藥署及衛生局等已進行現場取證,並已經扣押了重要證據,以便迅速釐清事件的全貌。王必勝也指出,食藥署已於昨晚主動前往稽查,邀請毒物專家及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也會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同行動。希望透過再次仔細查察,查出事件原因。

據新北市報告顯示,3月22日,一位呂姓男子在寶林茶室用餐後感到身體異常,隔日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治療並休息在家。不幸的是,他於24日早晨轉至台北馬偕醫院急救,但最終仍不治。警方已於當日獲悉情況,並計劃於4月2日進行第二次解剖,以查明確切死因。

整起案例除包括新北市衛生局通報的2起病例,不幸有1人去世。台北市的醫療機構包括新光醫院和三軍總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馬偕醫院通報的4起病例,北醫附設醫院2名病人傳出均於加護病房中緊急救治,新光醫院也有1名病人正在進行葉克膜救治,情況令人擔憂。另外還有3位市民自行報告病情,其中1人已經被送往萬芳醫院急救。病人普遍出現噁心、嘔吐和極度疲憊等症狀。

寶林茶室傳嚴重食安事件,王必勝表示,食藥署邀請毒物專家等介入調查,並攜手台北市衛生局共同處理此一事件。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