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46萬元助理費案,今天(27日)上午將再度開庭,進入詰問證人階段。首名被傳喚的證人,就是負責高虹安辦公室財務的前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她的「小兔帳本」被視為重要關鍵,而無論認不認罪,其他助理回捐加班費的對口都是小兔。高虹安曾把公積金制度施行「推」給小兔,預料2人攻防將成今日重點。

高虹安被控要求小兔浮報助理加班費等,涉嫌詐領46萬30元,4名主任級的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王郁文(公衛文)被列為詐領案共犯;其中高虹安與王郁文否認犯罪,另3人都已經認罪。

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依序傳喚8名證人,今天上午首名傳喚證人就是至為關鍵的黃惠玟,其他包括陳奐宇、陳昱愷、與王郁文等,將在下月分別作證。

高虹安把公積金制度施行「推」給小兔,聲稱是黃惠玟「善意提議」;但是小兔則直指是受到高的「指令」,要將浮報加班費「報好報滿」,自己也根本不想繳回。雙方對於「零用金」將當場對質,預料成為攻防重點。

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從本月初開始至5月底止,將連續法庭攻防,接下來還有近10次開庭,最快可望7月宣判。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辦公室前助理、時任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白衣)已經認罪,將以證人身分遭到傳噢。   圖:新頭殼資料照/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