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雙城論壇今年將輪到台北市政府擔任東道主,預期上海方派來的代表仍有副市長層級,但因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若屆時層級低於副市長,對市長蔣萬安「很沒面子」。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26日)表示,雙城論壇將照往例進行,真正重點是兩岸關係局勢,越艱難時越要進行對話,好好保留兩岸之間目前唯一運作的對話平台。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雙城論壇預計7、8月在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4月來台踩點,但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恐成兩岸交流最大變數。該報導也引述藍營人士分析,過去中國派人到北市出席雙城論壇,層級幾乎都是副市長,只有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上海為推廣世界博覽會,派上海市長韓正訪台;這次預期應該還是副市長層級,但如果低於副市長,對蔣萬安「很沒面子」。

殷瑋下午現身接受媒體聯訪,他說,雙城論壇將依照往例,今年輪到是北市當主辦方,當然會邀請對岸上海派代表參與,至於所謂的層級問題,真正重點是兩岸關係的整體局勢。

殷瑋表示,蔣萬安多次公開表達,真正重點是越艱難的時候,越要進行對話,好好的保留兩岸之間目前唯一有運作的官方對話平台,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