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就過往引發重大爭議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主張林智堅論文並沒有抄襲,且被抄襲論文者余正煌的論文核心是他給的。對此,當初揭發論文抄襲案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下午諷刺,「陳明通真的不要這樣低估人民的腦容量」。

陳明通表示,他一向主張林智堅沒有抄襲,台大學倫會的判決是個世紀大冤案。他作為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將繼續平反這個冤案,還給林智堅一個公道。有關余正煌的論文資料,「都是我寫的、我跑給他的」,「那個數字、那個文字都是我弄給他的。」

王鴻薇則諷刺,果不其然意圖把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洗成「政治鬥爭」事件,好像林智堅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陳明通選在5月20日前出書,應該是要為自己洗白,以謀日後在新政府繼續有位子。

王鴻薇質疑,台灣大學和中華大學也在政治迫害林智堅嗎?撤銷林智堅論文和學位的是台大和中華大學,台大是國立大學,執政者是民進黨,中華大學當時董事長是民進黨發言人,難道台大和中華大學也配合政治迫害?獵巫?

王鴻薇接著質問,司法也在迫害林智堅嗎?包括林智堅告他的官司是不起訴,就是林智堅和余正煌的官司,也是林智堅以道歉和捐30萬元做公益換余正煌撤告;教育部也在迫害林智堅嗎?林智堅曾經就中華大學撤銷學位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後來遭到教育部駁回,而台大的訴願案,最後是林智堅自行撤回,所以台大和中華大學撤銷學位無誤。

王鴻薇表示,林智堅論文門事件發生不過不到2年,很多人都記憶猶新,陳明通真的不要這樣低估人民的腦容量,以為用民進黨強打的「認知作戰」大帽子就可以洗記憶,進而洗白自己,她就問,陳明通這本世紀大笑話的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認同嗎?會因此給陳明通一官半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