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北台灣高溫達28度,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下週二北方的低壓鋒面系統的尾端將逐漸南下通過台灣,屆時將會轉陰天並有短暫陣雨。

方俊元指出,今天在東南至偏南風持續影響下,各地天氣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部以北、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氣溫方面今天的高溫已經來到26-28度左右,中南部地區也有上升到29度,預估今天高溫有機會上升到33度左右,局部內陸地區可能來到34-35度,整體感受相當暖熱。

而明天風向逐漸轉成偏南風到有點西南風的環境,各地的天氣持續是較穩定晴到多雲天氣,午後受熱力影響,雲量仍會增多,並且中部以北、東部山區仍是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降雨的區域可能會比今天還要多,並在夜晚到隔日清晨中北部有低雲或起霧發生的可能。氣溫方面則是有機會比今天再高1-2度左右,持續是較暖熱的天氣。

此外,下週二北方的低壓鋒面系統的尾端將逐漸南下通過台灣,預估會在上半天開始受到微弱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將會轉陰天並有短暫陣雨,並在晚間就會遠離,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整體的降雨也會快速減少,但這波東北季風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整體的氣溫會略下降,但幅度不明顯。到了下週三這波東北季風快速減弱,環境轉偏東風,各地的氣溫會再次上升,預估在晚間到隔日清晨中北部地區有低雲或起霧發生的機會,可能影響能見度,需再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