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及警察局監視器案遭到羈押,此事引起市政府內部的風波。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在昨天(23日)的一篇臉書貼文中,對市府作法提出質疑,指所有策略都依照前市長柯文哲的指示執行。這篇貼文引起網友的熱議。前柯文哲幕僚、政治評論員吳靜怡今天(24日)則在臉書分享一張 PTT 留言截圖,指出李四川的言論可能有所根據,並暗示市府內部可能存在不為人知的內幕。

李四川提到,柯文哲對台智光的運作缺乏關注。106 年,柯市府決定與警察局將所有監視器的網路接入重新定義為一個特定專案的「子約」; 109年,專案的「子約」中則確定了 3M 速率的月租費為 2200 元,正是這樣的安排才導致目前的問題。而當編列 112 年度警察局監視器預算時,原先計劃 23% 的項目將使用 3M 速率,而 77% 的項目則使用 2M 速率,預算為 4.6 億元。然而,因案子後來未能成功通過覆議,因此現在議會但書才要求所有項目必須採用3M速率,使得預算增至 5.5 億元。因此,李四川指出,最大問題在於費率。

柯文哲隨後在李四川的貼文下留言,批評了現今台北市府在處理此事上的不力。他指出,市議會的不合理要求導致了對市政府的不合理負擔,並呼籲市府應該更加積極地應對這些問題,而對於李四川的貼文,各方反應迅速,有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王欣儀等人解釋了相關情況,但也有很多網友對李四川提出了質疑。

而前柯文哲幕僚、政治評論員吳靜怡於今天(24日)亦發出貼文。在這篇臉書貼文中,吳靜怡指出了一個 IP 位址來自挪威的留言,並表示:「李四川肯定說對了什麼,不然柯文哲為何需要出動來自『挪威』的『小草』呢? 此外,她也提到昨天在李四川的臉書上回應柯文哲,果然吸引了許多柯文哲支持者留言。且如預期般的,相關的側翼圖卡和網軍側翼帳號基本上都是老面孔。因此,吳靜怡柯文哲依舊網軍來進行某些政治操作。此舉也引起更多關於市政府內部運作的猜測。

針對李四川貼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亦有所回應。柯文哲認為,都是議會推翻其原先所提的覆議,才導致現在的預算問題。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

前柯文哲幕僚吳靜怡表示,李四川的言論肯定有其正確之處,否則為何會迫使柯文哲必須出動境外網軍來改變輿論風向?   圖:翻攝自吳靜怡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