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王儲妃凱特(Kate)23 日發布影片證實罹癌,其中她並透露自己正接受「預防性化療」,為其繼腹部手術後的神隱、P 圖甚至替身陰謀論等風波後,面對公眾的首個公開聲明。而作為票選英國王室中最受歡迎的成員,凱特罹癌消息引爆全球關注,各地支持、打氣的訊息如雪片般飛來,肯辛頓宮特此也發布聲明致謝,然而其中對威廉夫婦「感謝」公眾理解他們對隱私要求的補充,卻被解讀是善意的警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凱特於腹部手術後進行的檢查中,診斷出癌症後,23 日發布於肯辛頓宮官方「X」(原推特),及凱特個人 Instagram 的聲明影片,擄獲壓到性的正面回應,一掃前段期間有關她層出不窮的病情謠言、八卦陰霾。

肯辛頓宮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英國、大英國協和世界各地的人們響應殿下的所發出的善意訊息,令王子和王妃深受感動。「他們對公眾的熱情和支持感到非常感動,並感謝此時對他們隱私要求的理解。」

BBC 指出,該段訊息一段時間內最後一次聽到的王子和公主的聲明,且其除了是致謝,也是一個「禮貌的警告」,意味這對夫婦表示,「這項診斷的公開部分已經結束,他們不想再被打擾了。」是種對隱私的直接訴求。

而因凱特此前曬出的 3 位子女的溫馨合照,被爆出有修改、P 圖的事實,甚至事後多間國際通訊社撤照不用,使得風波越演越烈,此次她預錄的公開罹癌消息影片,同樣引起造假質疑。

對此,其胞弟詹姆斯(James Middleton)則在 IG 貼上兩人童年合照為姊姊打氣。他在文中寫道,「這些年來,我們橫越許多高山,身為妳的家人,我們也會陪妳並肩度過。」



因凱特此前曬出的 3 位子女的溫馨合照,被爆出有修改、P 圖的事實,甚至事後多間國際通訊社撤照不用,使得風波越演越烈。   圖:取自肯辛頓宮「X」@KensingtonRoyal

凱特胞弟詹姆斯(James Middleton)則在 IG 貼上兩人童年合照為姊姊打氣。   圖:取自IG James Middle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