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3月台南各地百花盛開,如木棉花、風鈴木、花旗木、蜀葵花、羊蹄甲、及柚花等,其中花旗木正值繽紛燦爛時,台南知名的花旗木聖地,西港區金砂里與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內的花旗木都已盛開,最佳賞花期間今(23)日至4月30日,並從明日開始舉辦每週末都有花旗木假日市集與南化蜂蜜黑糖節,讓大家可以賞花逛市集。

台南花旗木最佳賞花期間3月23日至4月30日,其中西港區金砂里與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都是賞花的最佳景點,花旗木遠看彷彿粉嫩櫻花,因此有著平地櫻花、泰國櫻花、桃紅陣雨樹等別名,厚實的花朵不容易被風吹落,在花期中會從初次綻放的桃紅、粉紅轉變成即將凋零的粉白,讓人能夠欣賞花旗木的各種姿態,一窺花旗木盛開美景。

其中西港區金砂里花旗木步道綿延數百公尺的粉色花廊,搭配早期佳里糖廠遺留的運糖軌道,形成一幅季節限定的浪漫美景;另外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園區內3百多棵花旗木也陸續綻放,今年更首辦「2024花旗木假日市集與南化蜂蜜黑糖節」,明日為市集試營運,開幕日期為31日,其他活動期間還有4月6、7、13、14、20、21、27及28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讓大家賞花、逛市集。

明日開始舉辦每週末都有花旗木假日市集與南化蜂蜜黑糖節,讓大家可以賞花逛市集。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金砂里花旗木步道。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花旗木遠看彷彿粉嫩櫻花,因此有著平地櫻花、泰國櫻花、桃紅陣雨樹等別名,厚實的花朵不容易被風吹落。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