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月將舉行大選,川普官司纏身,拜登也可能將面對司法調查。《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稍早報導,隨著在國會通過彈劾拜登的希望渺茫,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主席科默(James Comer)計劃將針對拜登和其他人的移送司法,並表示相較於彈劾,刑事移送更能追究拜登的責任。

美國特別檢察官韋斯(David Weiss)在今年2月起訴聯邦調查局線人斯米爾諾夫(Alexander Smirnov),原因是他在針對拜登及其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馬(Burisma Holdings)的交易案中捏造不實證詞。本案大幅削弱共和黨對拜登的彈劾依據。

《華盛頓時報》報導,共和黨人急於讓拜登對他們認為的以權謀私的計劃負責,但他們也面臨一個現實:他們在眾議院只有微弱多數,票數根本不夠彈劾總統。

一位共和黨國會助理透露,在調查結束時,科默領導的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將發布一份報告,並將拜登及其家庭成員和其他政府官員刑事移送,以追究拜登以權謀私的責任。罪行包括兜售影響力、未納稅、未註冊為外國遊說者,以及杭特·拜登的刑事案件。

眾議院議員進行了數月的閉門採訪,收集了數千頁的銀行記錄和其他文件,他們稱這些文件提供了拜登先生與他的弟弟詹姆斯、兒子杭特一起參與以權謀私的計劃的文件以及數名商業夥伴。 拜登的家人和同事從這次行動中獲利超過 2,400 萬美元,目擊者稱拜登會定期打電話參加商務會議或親自拜訪。

拜登否認參與這些交易,民主黨人譴責這項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虛假調查」,他們表示,調查沒有發現拜登有任何不當行為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