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Kate Middleton)自從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就淡出公眾視野,至今未能出席王室活動。英國王儲與王妃官邸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對她的健康情況也守口如瓶。不過凱特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處於化療早期階段。至於其癌症的形式或程度,她在影片中並沒有詳細說明。

凱特1月中旬曾到私人醫療機構倫敦診所(London Clinic)動腹部大型手術,不過肯辛頓拒絕對外說明王妃動刀的原因,僅提及並非癌症。沒想到,凱特在英國時間3月22日晚上,以預錄影片現身向大家宣布自己罹癌的消息。她除了感謝外界的關心,她坦言「這當然是一個巨大的震驚」,

凱特透露:「一月在倫敦接受了腹部手術,當時人們認為我的病情與癌症無關,手術很成功,但術後檢查結果顯示是癌症。因此,醫療團隊建議我應該接受一個預防性的化學治療,而我現在正處於治療的早期階段。」她提到,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她一直努力私下處理這件事,並花了一些時間向3個孩子解釋一切,她保證自己「一定會好起來」。

凱特表示,自己會專注在治療上,思想、身體和精神「每天都在變得越來越堅強。」她也說「威廉在我身邊也是一種極大的安慰,正如同你們很多人所表現出的愛、支持和善意。這對我們倆來說意義重大。」並強調,期望在完成治療期間,她的家庭需要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她也為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人打氣,呼籲「請不要失去信念和希望,你們並不孤單」。

白金漢宮也為凱特罹癌一事發布聲明指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表示,他「為凱瑟琳敢於發言的勇氣感到自豪」。在過去的幾週裡他一直與心愛的媳婦保持著「最密切的聯繫」。國王和王后陛下也將繼續向整個家庭提供愛和支持,度過這個困難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