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近日被爆出涉及非法賭博,已被道奇隊開除。由於金流是由大谷帳戶匯出至莊家相關帳戶,掀起許多爭議。日媒今(22)日也曝光了水原一平的一段過往,有水原的友人宣稱,水原在大學畢業後曾在一間荷官培訓學校就讀。此外,由於水原涉賭遭開除,人設一夕崩盤,也讓原先將其納入內容樣板的教科書不得不考慮撤換文章和照片。

水原一平被多家媒體報導指出和非法博弈商聯繫,欠下逾百萬美金的債務,水原在ESPN的專訪內容提到,自己賭博成癮,將坑愈挖愈大,感到相當懊悔。水原也因此遭到洛杉磯道奇解雇。

然而,水原在採訪中起初宣稱大谷替他償還賭債,並在去年數個月期間多次登入電腦,在他面前轉帳,但這段發言隨即又被水原自己翻盤,後又宣稱大谷不知情,大谷的律師團隊則表示,大谷是這場大規模竊盜案的受害者。

水原自稱自己賭博成癮,讓各方好奇水原究竟是何時開始沾染賭博習慣?根據《富士新聞網》(FNN)報導,一名水原的友人透露,在大學畢業後,水原曾在一間荷官培訓學院就讀,但因自認缺乏才能而退訓。

另一方面,由於水原涉賭,導致形象一夕之間崩壞,也讓原先有意將他列入「樣板人物」的教科書可能不得不更改內容。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水原一平原本預定將出現在日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國中三年級英語教科書中,而這批教材已經文部科學省審查合格,內容將以「在成功人士背後支持的人」為題來介紹在大谷翔平身旁的水原一平,但如今水原反讓大谷蒙上一層陰影。教育出版社的一名負責人告訴《朝日新聞》,得知水原先生被解僱且涉嫌參與非法賭博的消息,他們感到驚訝,如果所報導的內容屬實,他們也別無選擇,只能更換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