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昨日下午率政務次長花敬群、國土管理署吳欣修與地政司長王成機,赴新北市府拜會市長侯友宜,雙方除了針對如何加速蘆南蘆北區段徵收推動交換意見,侯並表達希望未來能和林右昌每3個月定期會談。侯友宜今(22)日受訪表示,希望在中央跟地方的合作下,讓新北市快速進展。

侯友宜昨日與林右昌在市府進行閉門會談近80分鐘,雙方聚焦蘆洲南北側整開區審議進度及新北市相關重大建設補助等議題,達成高度共識,侯也主動提及,未來每3個月定期會面,強化中央、地方聯繫,透過面對面溝通,快速解決地方需求。

侯友宜今日受訪指出,昨日的會談過程,新北市就現在如火如荼在推動有關中央需要協助的項目,逐一提出來檢視,像是蘆南蘆北已經有4年之久,一直都還沒有完成,包括105道路、灰磘地區、銀新未來城等案,希望在中央跟地方的合作下快速讓新北市進展,是新北市民最大的期待。

對於3個月定期會面,侯友宜表示,中央跟地方的溝通其實越密集越好,昨天會談中他也提到,希望中央對於新北的重大建設能夠快速通過,因此他當下向林提議三個月會面一次,就新北市的重大建設及都市發展,大家能夠快速有效推動,以符合市民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