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日前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台泰智慧城市交流論壇」,見證台灣產業與泰國AMATA集團的合作。他表示,第四次來參與智慧城市暨淨零城市展,單單泰國就有高達 67 位政府與城市的首長及官員、77位智慧解決方案廠商來到台灣,這是最難能可貴的產業外交機會;林佳龍也提到去年的訪泰經驗,並表示,台灣和泰國不僅英文讀音唸起來相似,關係也像家人一般,希望未來「台灣隊」也能前往泰國交流。

林佳龍日前出席「台泰智慧城市交流論壇」,他表示,今年破紀錄,有將近400位泰國政府與產業界的好朋友們共襄盛舉,更凸顯在推動數位新南向政策的過程中,雙邊透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領域合作,攜手共創的堅實成果與深厚情誼。

林佳龍說,第四次來參與智慧城市暨淨零城市展,隨著政府和民間逐年的累積與努力,今年有來自46國、112個城市、超過2200位國外夥伴到台灣參展,單單泰國就有高達67位政府與城市的首長及官員、77位智慧解決方案廠商來到台灣。

這是最難能可貴的產業外交機會,也透過與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互動,不僅展現台灣在半導體、科技技術、數位創新應用與跨領域企業組成雁行聯合艦隊的優勢,也讓世界知道「Taiwan can help、Taiwan can lead」。

林佳龍提到,去年9月他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訪泰國,看到台灣輸出到當地的系統整合成功案例,包括台灣企業經驗與曼谷M9高速公路的M Flow ETC電子收費站, 中華電信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和泰國MD Health醫療集團合作,在吞武里醫院導入的先進智慧醫療系統,大幅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

另外,本次來台分享的泰國AMATA智慧城,讓人們認識各項智慧城市的創新解方,並體會智慧生活的樣貌,也特別感謝台、泰政府合作夥伴與企業界共同參與。

林佳龍說,台灣和泰國不僅英文讀音唸起來相似,關係也像家人一般。在雙方合作打下的基礎之上,希望未來「台灣隊」也能前往泰國交流,一起讓全世界看到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不僅能夠在產業經濟上彼此合作,也為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共享經濟發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