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一輪的科津卡戰役中,反普丁軍團取得重大戰果,截至目前已擊斃俄軍士兵 613 人、擊傷 829 人,俘虜 27 人,超過 130 台俄軍裝備被摧毀。《新聞週刊》表示,反普丁軍團已接近別爾哥羅德地區的別爾哥羅德-22 空軍核武儲存設施,情況日趨緊張。

反對派知名人士、前國家杜馬副主席波諾馬列夫(Ilya Ponomarev)表示,反普丁軍團的最低目標是在解放區站穩腳跟,儘管進軍莫斯科是必然的,但在當前局勢下攻占莫斯科難度大。 他指出,只有在莫斯科出現動盪時,才有可能進行進攻,而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穩固領土,為未來建立民主俄羅斯奠定基礎。

反普丁軍團發出呼籲,要求俄羅斯人加入他們的隊伍,表示這場戰爭只能由俄羅斯人結束,而他們的使命就是推翻現政權。 這次行動不僅是短期舉措,而是一個系統性的大計劃,波諾馬列夫的深度參與和主持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外,在科津卡戰鬥中,俄羅斯陸軍工程兵總長羅曼·貝茲梅爾特尼上校的兒子尼基塔·貝茲梅爾特尼中尉陣亡。他們也將一群躲在居民樓中的俄軍殲滅,而格魯烏特種部隊前來救援,卻遭到俄羅斯志願軍團的伏擊,全軍覆滅。

自由軍團和志願軍團代表宣布,在別爾哥羅德一週的戰鬥中,俄羅斯軍隊損失了 1,600 多人,其中包括 651 人死亡、980 人受傷,37 名俄羅斯士兵被俘虜。 同時,戰鬥摧毀了 121 件裝備,另有 50 件設備受損。

自由軍團的代表指出,俄軍曾用導引炸彈攻擊別爾哥羅德和庫爾斯克地區,自攻擊開始以來已在俄羅斯境內投下 323 枚炸彈。

在最新一輪的科津卡戰役中,截至目前已擊斃俄軍士兵 613 人、擊傷 829 人,俘虜 27 人,超過 130 台俄軍裝備被摧毀。而在別爾哥羅德一週的戰鬥中,俄羅斯軍隊損失了 1,600 多人,其中包括 651 人死亡、980 人受傷,37 名俄羅斯士兵被俘虜。 同時,戰鬥摧毀了 121 件裝備,另有 50 件設備受損。   圖 : 翻攝自長空電擊波

反對派知名人士、前國家杜馬副主席波諾馬列夫(Ilya Ponomarev)表示,反普丁軍團的最低目標是在解放區站穩腳跟,儘管進軍莫斯科是必然的,但在當前局勢下攻占莫斯科難度大。   圖 : 翻攝自Ilya Ponomarev臉書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