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獲民眾黨團支持,並認為應再報告監視器預算案,議會將於明召開臨時會,但傳出國民黨團不排除「甲動」反制、傾向不出席,依照規定需過半議員出席,否則恐流會,引發綠白砲轟「保護蔣萬安過頭」;國民黨團今(21日)強調,是因正值休會期間已安排既定行程,並駁斥甲動反制臨時會一事。

台北市議會明將召開臨時會,討論蔣萬安是否須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具有人數優勢的國民黨有28席、民進黨議員有20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2席,另有社民黨議員苗博雅、新黨侯漢廷,依照規定,明天需有過半的29席議員出席,否則恐流會。

國民黨團稍早發聲明指出,昨中午召開幹部會議,徵詢黨籍議員對於休會期間召開臨時會安排專案報告之相關意見。

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因有多數同仁們反映,雖然都非常關心相關議題,但正值休會期間已安排既定行程,恐無法出席,將造成他們質詢權益受損,或被外界誤指為不關心。

王欣儀說,綜合大家意見,認為議會馬上即將開議,不支持在此休會期間召開臨時會安排市長專案報告,應循正常程序,於開議後即可盡快進行,才不會造成問政質詢權益受損、或被誤解誣指不關心等問題。另報載標題以本黨團不排除以甲動反制臨時會專案報告,絕非事實。

王欣儀強調,黨團已於今日上午發文要求市府,針對議員於休會期間連署提案召開第14屆第4次臨時大會,並安排進行市長專案報告一案,儘速就相關提案議題提出詳盡書面報告,包含事件始末、責任檢討,未來策進改善作為等,提供議員充分了解參考。

王欣儀也提到,第14屆第3次定期大會即將於4月8日開議,綜整黨籍議員意見,針對議員關心之相關議題,可要求市長納入一開議的市長施政報告中一併說明,也可開議後儘速提政黨協商討論安排專案報告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