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2019年2月報導「異象?!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罰40萬元,中天提行政訴訟後,法院判決NCC敗訴,全案確定。旺中集團主張,中天對NCC相關訴訟已16勝。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1日)砲轟,主委陳耀祥不愧是NCC的敗家子,任內NCC訴費用及法律諮詢費越編越高,卻被法院連環打臉,陳耀祥要出來道歉。對此,NCC澄清,該會對中天新聞台26件裁處中,已有14件NCC勝訴確定及處分確定,2件NCC敗訴,另有10件仍在訴訟當中;旺中集團不斷以「尚未確定之判決」、「重複計算相同案件不同審級結果」誤導社會大眾。

王鴻薇指出,中天報導「異象?!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及後續新聞,NCC以違反《衛廣法》開罰40萬元;中天不服提告,一審敗訴後二審逆轉勝,NCC不斷上訴接連遭法院打臉,從更一審、更一審上訴,中天提告NCC濫罰再添一勝,累計達16勝。

王鴻薇表示,過去她就質疑這起案件,根本故意針對時任高雄院長韓國瑜跟中天,幾乎同時期的三立新聞,就有報導對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賴清德用一樣標準報導,當時的標題謝的是「牧師聯手為小英祝禱,灑下聖光」、「賴接閣揆,天現巨龍紅光」這些報導,NCC這種針對式、標準不一的政治裁罰手段,法院會判中天勝訴完全不讓人意外,NCC的敗壞已經到骨子裡沒救了。

王鴻薇更指稱,2018年至2020年NCC前主委詹婷怡任期內、NCC所編列訴訟費及法律諮詢費預算僅150萬元,陳耀祥上任後,2021年至2022年分別編列了710萬元、620萬元,2023年更編列了高達1310萬元的訴訟費及法律諮詢費用,還連輸中天16次,這種主委浪費公帑、迫害媒體言論自由,下台一百次也不夠。

針對旺中集團稱,中天對NCC相關訴訟已16勝。NCC今天特別發布聲明澄清指,NCC對中天新聞台26件裁處中,已有14件NCC勝訴確定及處分確定,2件NCC敗訴,另有10件仍在訴訟當中,旺中媒體集團不斷以「尚未確定之判決」、「重複計算相同案件不同審級結果」誤導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