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屆滿一個月,立法院長韓國瑜評價備受矚目,媒體民調過半民意認為表現好。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今(21)日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時透露,對韓國瑜上任至今的表現給出高度評價,指稱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以來,非常謹守自己的分際,滴酒不沾且非常守時,非常敬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邀請周萬來針對總統國情報告詢答等議題做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提醒,周萬來應對韓國瑜盡力輔佐,畢竟韓國瑜這個人「瘋瘋」的、人很有趣,周萬來要控制一下,尤其韓國瑜人氣那麼高,當立法院長其實可以很出色。

莊瑞雄接著說,近期卻「沒收」立委質詢權,不要以為韓國瑜有得利,後面還有4年,「我如果要亂你周萬來會被亂死。」說不定處理不好民調一下子跌了20-30%。

周萬來表示,對韓國瑜上任至今的表現給出高度評價,更強調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以來,跟外界過往的評價有所不同,非常謹守自己的分際,滴酒不沾且非常守時,以他作為幕僚長的角色來看,非常敬佩。

面對質詢權被沒收爭議,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直接詢問周萬來「韓國瑜院長出錯了嗎?」周萬來則坦言「沒有」。羅智強強調,按照立院議事規則唱名三次未到就是跳過,委員會也是。周則點頭說「是」。羅則指韓國瑜這麼做是捍衛議事規則與立院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