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飛機固然是難得的體驗,但在狹小的機艙內待數個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可能反而會帶來不適感。一名曾在多家航空公司工作多年的空姐便分享了個人觀察,如果想享有良好的飛行體驗,並避免為他人帶來困擾,最好不要在飛機上做這 8 件事情。

根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空姐透露搭乘飛機時千萬不要做以下 8 件事情:

首先,不要穿著襪子或赤腳在機艙內走來走去。由於地毯和洗手間的地板並不乾淨。因此,她建議攜帶一雙拖鞋,在飛機上穿著,並將原本的鞋子放在塑膠袋中。

其次,她建議避免預訂飛機後方的座位,尤其是需要轉機且轉機時間緊湊的情況下。如果可以的話,選擇機艙前半段的高級座位,或者經濟艙中靠前的座位,這將有助於減少等待時間。

此外,她提到不要嘗試偷偷將大包包當手提行李帶上飛機,這樣只會讓其他乘客感到困擾。她建議攜帶小件行李,並將較大的行李進行托運。

空姐還警告,在飛機上喝咖啡或茶可能存在風險,因為熱水罐普遍不乾淨。因此,她建議堅持喝冷飲,或者在登機前在機場商店處購買熱飲。

另外,她還建議避免噴濃烈的香水,在飛機上噴香水可能會引起其他乘客的不適。有些人可能會對香水過敏或對氣味過度敏感。如果真的怕自身有臭味,則可在搭乘飛機前使用除臭劑。

而因機艙內的空氣吸當乾燥,她亦建議攜帶一些水,在飛機上保持水分補充,並避免飲用酒類。

再者,她提到在飛機上千萬不要忽略安全廣播,這將有助於應對任何緊急情況,包括瞭解氧氣罩與救生衣的位置等等。

最後,同樣是安全問題,她亦強調了繫好安全帶的重要性,並建議不要漫無目的地站在走廊上,以免在飛機搖晃時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