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柯文哲的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在總統選舉結束後,貼出多篇未經證實的影片質疑作票,事後遭到中選會依妨害名譽提告,今(20)日也被台北地檢署傳喚出庭說明,不過她未現身、未請假,不甩法院通知,根據愛莉莎莎IG的最新貼文可得知,她目前人在澳洲念語言學校,並高調曬私人行蹤,但被問到出庭的事情則裝傻回應「那是啥?」讓網友相當傻眼。

總統大學結束後,愛莉莎莎在IG發布多個未經證實,疑似作票的影片,並公開質疑選務人員作弊,事後事實查核中心證實是錯誤訊息,她不但沒有道歉,甚至再度發文指出:「整個開票流程違規的都會讓開票有黑箱的空間」,此事件還讓很多選務人員忍不住跳出來捍衛自己清白,臉書上更有網友成立了「邀請愛莉莎莎當2026年選務人員」活動。

之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在記者會上表示,若真的有作票願意下台負責,並強調會查證外,也將惡意造謠的人移送檢調偵辦,因此愛莉莎莎就被中選會依妨害名譽提告,不過事後她不僅沒有面對,還頻頻出國,就連今日她被北檢傳喚要出庭說明也未現身、未請假。

從她的IG上可以看到,她從9日起就已在澳洲,今日也更新IG透露:「來澳洲一週了」,並高調曬私人行蹤,包含在當地上語言學校,參加各種活動,更曝光自己的宿舍房間照片,最後不忘開心大喊,「我愛澳洲」,不過當有網友問她是否有去出庭,她卻裝傻回應,「那是啥?」,讓網友忍不住回應,「都要變通緝犯了,還在那是啥」。

【更多的愛莉莎莎-追蹤愛莉莎莎的IG吧!】

根據愛莉莎莎IG的最新貼文可得知,她目前人在澳洲念語言學校,並高調曬私人行蹤。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愛莉莎莎挨告後不僅未出庭、未請假,還裝傻回應「那是啥」。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