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白沙屯媽祖遶境期間,將近18萬信眾跟隨,就有詐騙集團利用繞境活動,在LINE上發布「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貼圖」的下載連結。對此,台灣事實查核網站「MyGoPen麥擱騙」表示,若收到連結,請勿點開,因為那不是官方活動。

MyGoPen麥擱騙表示,近期媽祖繞境,就有詐騙集團發布「白沙屯媽祖遶境媽祖Q版免費貼圖下載 https://shoplinestores*com/白沙屯媽祖」非官方活動,供民眾下載,請注意不要點連結,恐有竊取個資風險。

MyGoPen麥擱騙指出,除了白沙屯媽祖貼圖外,也有詐騙集團在臉書舉辦「分享送貼圖」,或是在「LINE上轉傳分享」給好友送貼圖等活動,引誘民眾點擊來路不明連結,藉此蒐集使用者名單,未來可透過私訊,散播不良廣告、釣魚網站連結或直接盜取個資。

MyGoPen麥擱騙呼籲,民眾千萬小心不要去點選任何其他來路不明的網址,更不要隨便把個人資料填寫進去,或下載不明的應用程式,以免個資遭不肖人士竊取。

正值白沙屯媽祖遶境期間,將近18萬信眾跟隨,就有詐騙集團利用繞境活動,在LINE上發布「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貼圖」的下載連結。   圖:取自MyGoPen麥擱騙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