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韓國瑜上週五主持院會爆出沒收立委質詢風波,引發外界討論,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立委像小學生被盯著打卡,應反求諸己,「為何會讓外界觀感如此之差?」並重申,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立場是維護立委權益、尊重院長裁示。

她指出,上週五院會,韓國瑜院長多次唱名,幾位民進黨立委卻因不在現場而無法質詢,至今還餘波蕩漾,她發現昨天仍有很多記者守候在議場,看誰到了、誰沒到,誰認真、誰是薪水小偷。

黃珊珊直言,立法委員監督各部會施政、看緊預算執行,對自己也當然更要高標準檢視,如今卻被像小學生一樣盯著打卡,我們應反求諸己,為何會讓外界觀感如此之差?

她表示,過去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間都是先確定,議員質詢從來沒發生過這種狀況,到了立法院之後,辦公室同仁都戰戰兢兢,除了二五院會外,每週一、三、四還有各個委員會質詢,助理們緊盯進度不放、委員隨時準備跑百米,因為一錯過,就浪費了準備許久的苦工,所以當第一時間媒體詢問我,她才會主張在維護議事進行與質詢權中間取得平衡。

黃珊珊認為,議事人員已還原過程,多次通知,民進黨立委仍在攻擊、叫屈,其實,若對自己的質詢這麼在意,接下來還有各個委員會可以發揮,而不是噴口水互槓,浪費媒體版面而已。維護委員權益、尊重院長裁示,是台灣民眾黨黨團和我一致的主張,已經發生了,就按照議事規則處理,哪有這麼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