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日,中國山西 G59 呼北高速 ( 北呼方向 ) 西家塔隧道內發生一起大型普通客車碰撞隧道壁的道路交通事故,已造成 13 人死亡,多人送醫院救治。發生事故巴士為河南牌照,事故發生時車上有 51 人。

事情發生後,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隊六大隊民警迅速趕赴現場先期處置,並通知醫療、消防、路政等相關部門開展救援。目前,呼北高速吉(縣)河(津)段高速公路已恢復通行,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近期中國發生許多事故,遼寧瀋陽鐵西區街頭發生嚴重車禍,至少 3 死 2 傷;浙江台州一高校內發生車輛撞人事件,至少 3 死 16 傷;北京東城區汽車衝入非機動車道,衝撞電動車及行人事件,多人受傷、倒地。

中國各地最近紛傳重大車禍,造成多起數十人死傷慘案,其中不少是報復性隨機撞人事件,在山東德州的衝撞學生事件,兇嫌甚至是在喝了農藥之後,再開車去衝撞放學的學生。

山東德州蓄意撞人車禍,多名小學生被撞入學校旁的乾溝中,傳出死亡十多人。   圖 :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