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胡姓、吳姓男子17日中午出海釣魚後就失去聯繫,海巡署一邊搜尋至今仍未尋獲的「閩龍漁61222」中國籍漁民,一邊也派岸海兵力搜尋,同時透過管道聯繫中國方面協助搜救,所幸2人於18日清晨被中國海警尋獲,均平安,但傳出其中1人為現役軍人身分,導致接返2人計畫生變。對此,陸軍金防部並未證實失蹤釣客是否為軍人身分,強調接回事宜仍在協調中。

金門海域又傳出有人失聯,海巡署18日說明,海巡署金門巡防區17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金門縣25歲胡姓、40歲吳姓釣客中午駕駛動力浮具(波特船),自溪邊灣海水浴場出海釣魚,但下午3點多便失去聯繫,海巡署除了派人力搜尋,也透過管道聯繫對岸協助搜救。

失聯釣客的家屬18日清晨5點多接獲通知,2釣客因波特船油料耗盡,凌晨4點多漂流至對岸圍頭港外為中國海警尋獲,海巡即透過兩岸聯合搜救管道聯繫廈門海事搜救單位獲悉人員平安,並由相關單位協調人員接返方式中。然而,傳出其中1名釣客為現役軍人身分。

據了解,兩人在北碇島海域因大霧漂流到福建圍頭外被中國海警救起,其中一名25歲胡姓男子具有現役軍人身分,導致交人計畫頓時生變。根據中央社報導,金防部政戰主任鄭傑元少將受訪時並未證實,釣客是否為現役軍人身分,僅表示2名釣客都是在地金門籍鄉親,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將這2名鄉親接回金門,有關接回金門事宜,金門縣政府都在協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