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積極發展數位服務,上週再傳佳績,數位市民平台《台中通》獲得2024 GO SMART Award 首獎,今(19)日由市府數位局長林谷隆在市政會議中獻獎,盧秀燕市長強調「數位力就是城市競爭力!」市府不斷優化《台中通》APP,接二連三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此外,市府從今日起至3月22日在台北舉辦的「2024 智慧城市展」中建置台中市展區,歡迎市民朋友到訪參觀,見證台中市推動智慧城市的重要成果。

盧秀燕表示,市府積極打造數位市民平台《台中通》APP,下載已突破238萬次,多次名列APP Store排行榜旅遊類的第一名,成為全台民眾最常用的APP之一,更在全球 39個專案中脫穎而出,勇奪2024 GO SMART Award 首獎。

「接二連三獲得國際大獎,深受肯定」盧秀燕提到,《台中通》APP 在 2023 年底就獲得WITSA ICT「傑出公眾合作服務獎」首獎與ASOCIO ICT Award「數位轉型獎」,這次再獲得2024 GO SMART Award,三度獲得國際大獎,深受專家肯定。

數位局長林谷隆說明,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從今(19)日起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由台中市政府規劃建置的台中市展區,展現台中透過AI、物聯網等科技應用積極打造智慧城市,落實數位、淨零雙軸轉型的國際發展趨勢,更透過多項智慧應用方案體現台中市的創新與競爭力。此外,台中市今年囊括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GO SMART Award等多項科技大獎,展現台中智慧城市推動亮眼成果。

國際參訪團體參觀2024智慧城市展台中展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