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運動(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昨晚逾30個公民團體重回立法院,在濟南路上舉辦晚會,而當初運動領袖之一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卻僅召開直播,未出席晚會,有民眾大酸黃「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黃今(19日)表示,他想問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什麼時候要過?怎麼這些加入民進黨以後的人,反而都忘了?

黃國昌上午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開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怎麼看國會改革排案,可能不是公聽會,以專案報告形式進行?黃說,其實昨天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有跟他談這件事,對方也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想要刻意杯葛國會改革的法案感覺到很無奈。

黃國昌指出,不過,吳宗憲考慮得也算周全,他覺得反正這週也先緩一下,下下週再來談,「我覺得民進黨國會改革的法案跳票已八年,這週再讓一下,接下來就緊鑼密鼓地來進行」。

記者提問,怎麼看昨晚318運動10週年晚會,黃國昌僅開直播,沒到現場參加,有網友要黃出來打球?黃聽聞後,先是反問:「要打什麼球?」他質疑,問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什麼時候要過嗎?這不是318活動結束以後的訴求嗎?怎麼這些加入民進黨以後的人,反而都忘了?

黃國昌強調,太陽花學運結束後,最重要是要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那他就問個最直接的,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了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