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的衝突近日不減反增,近日更傳出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不排除地面行動支援烏克蘭,讓俄烏戰場情勢更加複雜。而在過去兩日內,俄羅斯境內多處遭到烏軍的無人機襲擊。

17 日,俄羅斯遭受了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襲擊,造成了一連串的破壞和混亂。在早晨時,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比爾哥羅德,現場燃起熊熊大火與黑煙。在同日另一處傳出,無人機再次對俄羅斯的煉油廠發動了攻擊。

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庫班河畔斯拉維揚斯克的佩勒岡尼扎沃德石油公司(Nefte Peregonnyy Zavod),至少有 7 架無人機發動襲擊,而總共有 35 架無人機在克拉斯諾達爾、雅羅斯拉夫爾、卡盧加、比爾哥羅德、羅斯托夫、奧廖爾和庫爾斯克地區進行了攻擊。

無人機也成功地襲擊了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該市第二大機場因此受到嚴重影響。莫斯科的居民可能將不得不習慣烏克蘭無人機的出現,因為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發生更多類似事件。

早在 16 日的一場襲擊中,導致了莫斯科的 3 個機場全部關閉,並在多莫傑多沃機場引發了火災。這次突如其來的襲擊表明烏克蘭無人機在俄羅斯後方自由行動,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和困擾。

同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襲擊發生後緊急召回了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主持了最高統帥部的會議。與會人員包括烏克蘭軍隊的高級指揮官,以及相關情報和安全部門的負責人。會議強調了加強對俄羅斯脆弱點的打擊,以及最大程度地造成敵方損失的重要性。澤連斯基表示,使俄羅斯付出更高的代價,將使得結束戰爭的時刻更加接近。

在此同時,烏克蘭方面正在進行一系列策略行動,包括對俄羅斯境內能源和軍事目標的遠程打擊,利用反普丁軍團干擾俄羅斯大選,以及直接攻擊俄羅斯境內的要塞。此外,有消息稱烏克蘭軍隊已經進入了俄羅斯境內,進行了相應的行動。

在 17 日早晨時,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比爾哥羅德。   圖 : 翻攝自影片

在 17 日晚上時,烏克蘭無人機成功地襲擊了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   圖 : 翻攝自影片

無人機對俄羅斯的煉油廠發動了攻擊。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庫班河畔斯拉維揚斯克的佩勒岡尼扎沃德石油公司(Nefte Peregonnyy Zavod),至少有 7 架無人機發動襲擊,而總共有 35 架無人機在克拉斯諾達爾、雅羅斯拉夫爾、卡盧加、比爾哥羅德、羅斯托夫、奧廖爾和庫爾斯克地區進行了攻擊。   圖 : 翻攝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