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質疑,北市社會局甩鍋中央稱保護司回覆「不算重大兒虐」、「不符開案標準」,但北市近5年來曾召集之「重大兒虐防治會議」,從未曾向中央函請釋疑。對此,市長蔣萬安今(18日)強調,第一時間掌握後依照規定詢問中央,對方認為不適用,後來也修改了相關計畫跟規定。

林延鳳指出,社會局面對此一虐嬰致死案件,第一時間不是按照北市既有計畫規範進行,而是詢問衛福部「確認是否適用」,此一行徑即相當可疑,極有可能是為了卸責中央而「鋪梗」,只為掩飾自己未依法執行訪視作業,監督保母不力之真相,她更質疑蔣萬安究竟是「3個月後」才後知後覺知道此事,才只好被社會局長姚淑文等人牽著鼻子「自以為公親」、「甩鍋中央」來轉移焦點,還是根本一開始就有掌握相關情資,卻「裝沒事」放任社會局惡搞此案?這將是行政咎責層級高低的重要關鍵,籲蔣市府儘速說明。

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揭牌啟用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遭議員質疑北市府過去5年召集「重大兒虐防治會議」,從未曾向中央函請釋疑,批蔣市府甩鍋,蔣說,北市第一時間掌握也是依照規定來向中央了解,進行通報以外,也詢問中央該案後續要不要召開重大兒虐的防治會議,對方也認為是不適用,所以也因此後來修改了相關的計畫跟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