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充滿暖暖的人情味!日前在台南,就有位國三女學生晚自習結束時,不小心錯過了最後一班客運,正當女學生萬分焦急之時,站務員上前關心了解狀況後,竟然打電話聯繫司機,讓車輛掉頭,讓女學生順利搭上車,完整過程曝光後,也暖翻上萬名台灣人的心。

台南私立南光中學輔導主任高佑仁於臉書「我是新營人」撰文提到,在3月5日晚間該校一名女國三生在學校晚自習,平時都由家人接送,當天因故需自行搭車回學甲。由於女學生第一次使用U-Bike,騎到新營火車站歸還後,要到總站搭最後一班、21時40分的客運。過程中,耽誤了一些時間,因此女學生抵達總站時,車輛剛剛開走,她只能眼睜睜目送,但焦急的心情顯露無遺。

▲許多學生、上班族都仰賴客運通勤。(示意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一旁的站務員看到後,立刻上前關心女學生,得知情況後,隨即以電話聯繫末班車司機,車輛也隨即掉頭回到總站,女學生也順利搭上了車,平安回到家中。對此,高佑仁主任也決定發文,感謝站務人員善心義舉及駕駛,還有那輛車上願意包容的乘客們:「也許他們認為小事,舉手之勞,在我們教育人員心中,卻是無比溫馨與感謝!謝謝新營人,讓我們南光中學國三小女生,當天能平安回家」。

完整過程曝光後,也吸引超過1萬名網友按讚貼文,並紛紛致上最高敬意「客運公司應該表揚一下站務人員與司機」、「真的很溫暖,感謝新營客運 」、「想想若是自己孩子在深夜裡這麼無助時,遇到了這好心的站務員及司機,真的心中無比的感激呀」、「很令人感動的站務人員,讓晚歸的孩子能順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