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1 歲男童凱凱(化名),於兒福聯盟安置、等待收養期間,慘遭機構轉介的「合格保母」虐死,手段之兇殘掀起社會譁然。對此,有同為家長的民眾發起「剴剴對不起」行動,將於雙北政府前,以花束、卡片等悼念凱凱,訴求政府重視兒虐問題。

遭劉姓保母與其胞妹凌虐,腿部骨折變形、指甲慘遭拔光,甚至生殖器受焚燒的凱凱,10 日已花葬於陽明山第一公墓(陽明山臻愛樓 E1),不再受任何身心上的折磨。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7)日於臉書上發文,指有非當事家屬的孩童家長,自發「剴剴對不起」行動,將於距 12 月 24 日(聖誕夜)凱凱過世日期前第 12、15、16 週,也就是 3 月 17 日、31 日,或 4 月 7 日中,擇一天將手寫「聖誕卡片」及鮮花,置於台北市府及新北市府市民廣場的指定位置,除了具悼念、祝福意涵,也訴求政府正視兒虐,嚴懲殺童兇手。

綜合媒體報導,王薇君在受訪時解釋,凱凱受虐案從去年 12 月至今,3 個月後才曝光,許多不捨的家長們希望市府能更加重視兒虐,因此透過社群媒體、私下串連等,發起悼念行動。

她強調,此次活動用意非為批判市府,而是希冀他們回神、正視兒虐的問題,「不要作秀」。




民眾將於距 12 月 24 日(聖誕夜)凱凱過世日期前第 12、15、16 週,也就是 3 月 17 日、31 日,或 4 月 7 日中,擇一日前往悼念。   圖:取自臉書「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涉嫌施虐的劉姓保母。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