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Z世代沉迷TikTok,讓它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有望踢下臉書母公司Meta,躍居社群媒體霸主!不過在這重要時刻,美國眾議院出招,通過TikTok禁令,讓該公司前景出現變數。

3名知情人士透露,短影音平台TikTok去年在美國的營收創下紀錄,達到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059億元),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個數字凸顯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美國的營運規模。

據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去年營收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年增約40%,營收主要來自中國,但如此高的增幅主要由TikTok爆炸性成長的推動。字節跳動旗下還有另一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為抖音的海外版。

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年增16%。報導指出,總體而言,字節跳動有望取代Meta,成為全球社群媒體營收龍頭,不過,字節跳動還未上市,沒有揭露相關財務細節。該公司拒絕對上述財務數據置評。

但如今TikTok的美國前景充滿不確定性,美國聯邦眾議院13日表決通過法案,強制要求TikTok須在六個月內賣給非中國買家,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上架TikTok,此一法案仍待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再送交總統拜登簽署,才能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