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日前發起罷免基隆市謝國樑連署,並於昨晚達到突破4150份,超過第一階段門檻3080份。然而網路上卻有人將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李晏蓉」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做連結,指為同一人,對此李晏蓉今(15)日表示為不實指控。

李晏蓉表示,近日網路上她名字「李晏蓉」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做連結,指為同一人,作為罷免團隊與民進黨有勾結的證據,為不實指控。

李晏蓉指出,拆樑行動並沒有任何政黨色彩,但不斷有人惡意連結到民進黨,並以她的名字「李晏蓉」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做進行連結,以此作為罷免團隊與政黨有勾結之證據,而這樣不實指控和誤導也讓很多民眾誤解。

李晏蓉最後表示,之所以發起罷免謝國樑活動,主要認為謝國樑的市政表現有疑慮,且認為市府在法院作出判決前,就強行闖入東岸商場涉違反行政程序,再加上謝國樑事後的失言行為,因此對這名民選市長感到失望,進而發動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