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民眾黨立委張啓楷質疑數位部以「天價」裝潢辦公室,數位部13日直指不符事實、刻意扭曲,承租場地點交時,三層樓均無任何隔間、辦公設備等,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裝修的招標採購程序,平均每坪裝修費用為2萬餘元,低於市場行情,並無所稱「天價」裝潢費。對此,律師林智群今(15)日批評,懶得查證、不用大腦思考,還被反打臉「這種水準還要官員瞧得起?」

林智群發文表示,徐巧芯、張啟楷紛紛「靠腰」數位部辦公室裝潢花3700萬,很貴。三個樓層1653坪,花3400萬裝潢,一坪才2萬多,這樣叫貴?「巧芯妳的新家裝潢一坪多少萬?要不要拿出來讓大家聞香一下?」;「一般住家裝潢一坪都超過5萬元,數位部一坪2萬元叫貴?」,痛批「吃米不知道米價」。

他直言,最近這些立委最讓人家不滿意的就是,質詢內容比一般民眾還低能,看到裝潢費3700萬元,就在「靠腰」很貴,也不去確認坪數就開始吠,「難道鑲金包銀嗎?」,還要行政機關出來澄清,民眾自己去查相關細節,才知道是350個人用的辦公室,坪數是三層樓1600多坪,一坪2萬元。

林智群指出,民眾就是上班很忙,沒空管這些事,才選這些民意代表出來監督政府,「監督沒關係,麻煩用點心」,連基本的單價的都懶得查證,只用脊髓反射,不用大腦思考,表現結果比一般民眾還差,還被政府機關反打臉,「這個叫有認真執行你的職務嗎?回家反省啦!」;更批「立法院馬戲團,到底是政論節目還是立法院?這種水準還要官員瞧得起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