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媒體報導稱,朝鮮人民軍在 13 日舉辦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而北韓最高領導人、北韓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也親自到場並指導了該場比賽。在比賽結束後,金正恩也親自駕駛北韓開發的新型坦克,這也是該型坦克首次亮相。金正恩也在大賽中要求進行更高強度的實戰練習以及比賽訓練,同時也要加強思想教育,展現出與南韓對抗的堅定意志。

北韓《朝中社》 14日報導,金正恩親自指導了 13 日舉辦的朝鮮人民軍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該報導稱,金正恩相當滿意此次訓練比賽的成果,同時也稱讚北韓坦克兵的氣質、勇敢以及膽識都凝聚在衝鋒陷陣的坦克之中,非常壯觀。而該場比賽的結果,是由近衛漢城柳京守第 105 坦克師獲得冠軍。金正恩也強調,只要朝鮮人民軍全軍的各部隊以及區分隊都像該坦克師一樣做好各方面的準備,針對戰爭的種備就能放心了。該坦克師過去曾有攻佔過敵軍首都的紀錄,而金正恩則稱讚這些坦克兵傳承了近衛坦克兵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英雄氣概,十分令人高興。

在訓練比賽中,金正恩強調坦克兵在現代戰爭中起到的作用以及重要性,要求朝鮮人民軍加大力度組織以及進行實戰訓練,提高戰鬥能力。同時要求各級坦克兵部隊要結合實踐活動,一貫地進行思想教育工作。同時鼓勵坦克兵在今天的戰場上創立新的戰功。於比賽中獲勝的近衛漢城柳京守第 105 坦克師也獲得了與金正恩合影留念的獎勵。

在比賽結束後,金正恩親自坐上了北韓最新型的主力坦克,同時握緊操縱桿駕駛該輛坦克。根據《韓聯社》報導,該型坦克在 2020 年 10 月的勞動黨建黨 75 周年閱兵儀式上就曾公開過,目前疑似已經完成部署,且可能取代現階段的主力坦克「千鳥」號或是「暴風」號,成為最新型的主力坦克。《韓聯社》的報導稱,北韓此次舉辦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的目的之一,是應對美國與南韓在 4 日舉辦的聯合軍演「自由護盾」。

北韓朝鮮人民軍在 13 日舉辦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   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朝鮮人民軍在 13 日舉辦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   圖:翻攝朝中社

金正恩親自參與駕駛北韓新型主力坦克。   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官媒指出,金正恩在 13 日出席並指導了朝鮮人民軍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並與獲得冠軍的近衛漢城柳京守第 105 坦克師合照。   圖:翻攝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