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底率團訪問中國,還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後,被民進黨批評是「現代吳三桂」。如今,夏立言今(13日)再度率團前往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反嗆,如果國民黨是吳三桂,請問哪一位是明末的崇禎皇帝?是總統蔡英文還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夏立言今接受電台專訪,就民進黨批評賣台、「吳三桂」。夏立言表示,夏立言回應,他無法忍受相關說法,「吳三桂」手握兵權,但他只是反對黨的副主席,且沒有獲得當前政府授權,出訪中國並沒有辦法進行協商等要則,只能表達立場、交換意見,「能夠賣台的只有執政黨」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受訪也說,兩岸關係差誰造成的?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政府,如果還想用這種廉價的「抗中保台」、抹紅手法大可不必,民進黨的手法已經被國人看破手腳。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現在身為在野黨,能做的就是監督制衡的角色,夏立言的行程都有公開透明的部分,民進黨政府如果只想用抹紅的方式,不思怎樣負起責任,尤其總統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這段時間都神隱起來,兩岸、國防、外交是總統權責,請蔡英文、賴清德負起相關責任。

一旁的陳玉珍接著說,民進黨老是說國民黨的誰誰誰是「吳三桂」,那他們小請問,「如果國民黨是吳三桂,請問哪一位是明末的崇禎皇帝?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國家即將滅亡的崇禎皇帝是那一位?請民進黨回答好不好?」